漳州:3男子从卫生间入室 6天内疯狂入室盗窃13起

zz.fjsen.com  2014-09-10 16:0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三人盗窃团伙从四川老家乘车来到漳州,六天时间内疯狂入室盗窃13起,盗得现金、手机等财物四万余元。9月6日,马比某比(男,35岁,四川人)、土比某吉(男,35岁,四川人)、马比某里(男,22岁,四川人)等3人在石亭某村租住处落网,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8月中旬,同是彝族老乡的马比某比、土比某吉、马比某里3人决定南下到福建漳州“打拼”,8月25日,他们从成都搭车来到了漳州市芗城区,由于3人都没什么文化,在漳州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没钱花了,3人便商量去偷他人钱财。

8月27日凌晨4时许,他们开始第一次作案,3人逛至芗城区冠成国际某幢楼下,马比某比和土比某吉在楼下望风,马比某里沿下水管道爬至位于三楼的一间居室卫生间,从窗户入室盗走18000余元及一些美元、日元等外币。由于这些住宅卫生间外无防盗网,马比某里轻松得手之后,接着爬上四楼,同样从卫生间入室再盗走苹果手机一部。有了这两次的轻松得手,3人更加疯狂作案。遇上有加防盗网的,凭借力气大,他们用手掰开防盗网,进而入室实施盗窃,截止9月1日他们屡屡作案13起,所盗钱财3人平分后用于日常生活开销、K歌等。

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之后,办案民警认为,在短时间内同样手法的盗窃案高发,必是有一伙外来团伙流入漳州。分局立即组织力量对近期流入芗城的高危人员展开调查。同时,在分局研判部门的支持下,从案发现场周边调取监控,展开排查搜索。9月6日,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为一伙租住在石亭镇某村租房内3名四川籍男子。6日中午,分局刑侦、研判、特警等多部门联合出动,在租房将3人悉数抓获。起初,他们隐瞒自己的偷盗行为,但在从租住处缴获的数台被盗手机面前,他们难以自圆其说,最终不得不低下了头。审讯室里,3人对其合伙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供述了13起作案过程。当民警问及为何入室盗窃时,他们辩称没读书、没文化找不到工作,没钱花了便合谋起了盗窃的歪主意。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男子 卫生间 入室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