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绿色食品产业一马当先 总量居全省设区市首位

zz.fjsen.com  2014-09-15 08:40: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绿色食品产业一马当先

总量位居全省设区市首位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漳州目前已有11类291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权,总量位居全国设区市前列、全省设区市首位。漳州绿色食品产业在20年间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已成为海峡西岸重要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更为漳州打造“中国食品名城”提供了重要的基地支撑与产品保障。

自1994年8月,漳州市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列为我国发展绿色食品单列市开始,漳州坚持把可持续农业生产理念应用到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上,在推进农业标准化进程、培育农产品品牌、增强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市场竞争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以华安铁观音、南靖麻竹笋、云霄枇杷为依托,先后创建了3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近几年,我市绿色食品持续增长,产地环评面积已超过100万亩,年产值20亿元以上,年出口交货值达到4500万美元。绿色食品事业的发展,既探索了可持续农业的发展模式,又扩大了漳州品牌农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当前,绿色食品正成为漳州发展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的“新亮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据统计,在全市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企业中,有22个获“福建省著名商标”,3个获“中国驰名商标”,25个获“福建省名牌农产品”,1个获“中国名牌农产品”,2家企业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记者 邱顺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绿色食品 产业 总量 全省 设区市 首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