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深入田间地头 帮菇农“点菇成金”

zz.fjsen.com  2014-09-15 09:45: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沁涌 陈永耀 本网记者 苏益纯)金秋九月,正值蘑菇种植时节,连日来,在华安县农业局的牵线搭桥下,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吴顺章教授深入到华安沙建镇进行蘑菇生产技术指导。

 

 

白天,吴顺章教授进村深入到宝山村、官古村等蘑菇种植户处实地查看了菇房建设、备料等情况,并与菇农交流,详细了解整个蘑菇种植过程,同时,当场结合实际,在菇房空间利用、菇料浪费、菌种成活率等方面为菇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晚上,利用农民比较休闲的时间,举办蘑菇生产技术培训班,采取多媒体方式,图文并茂、生动地从菌种选择、菇房管理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将实用技术传授给菇农,同时,在现场解答菇农提出的各类有关蘑菇生产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将联系方式留给农户以便随时提供技术咨询。

 

据了解,官古、宝山、下樟等五个村共有200多名菇农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这些菇农将会进一步提高掌握蘑菇生产技术的水平,增强增产增收的信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教授 田间地头 菇农 蘑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