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或登陆闽浙交界到浙中 漳州今有阵雨

zz.fjsen.com  2014-09-21 09:0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徐锡思 张帆 陈斯红 谢向明 通讯员 王万海 黄敏东 叶宾宾 文/图)昨日,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线,预计今日将从南向北贯穿台湾岛或台湾海峡,明日或在浙闽交界附近到浙中一带沿海登陆。“凤凰”对我省沿海产生较大影响,今天我省沿海和各大渔场有狂风巨浪,中北部沿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省气象台已将台风预警升级为橙色,仅次于红色预警。省防指和泉州市防指于昨日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凤凰”明或登陆闽浙交界

 

台风来袭,泉州公式埔渔船归港

或登陆闽浙交界到浙中

省气象台昨日预计,未来台风“凤凰”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昨夜到今日上午登陆台湾岛南部,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别,然后沿台湾岛北上,逐渐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

从生成起,“凤凰”路径就持续充满变数。早先,不少国内外气象机构预计,“凤凰”将在台湾岛以东洋面调头转北,不会登陆台湾岛,也不会登陆大陆。然而,连日来,各大预报机构持续将“凤凰”的路径往西调,到昨日下午,包括中国、中国香港、美国等多个预报机构最新预报指出,“凤凰”不但将登陆台湾,并很可能二次登陆中国大陆。中央气象台将二次登陆点的可能范围南压到闽浙交界。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预计,“凤凰”登陆台湾后,“凤凰”强度将有所减弱,并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明天在浙闽交界附近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也有可能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凤凰 登陆 闽浙 漳州 阵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