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男子97天跑2870公里抵北京 沿途宣传土楼文化

zz.fjsen.com  2014-10-06 08:1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6日讯(陈蒋勇/口述 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当小文青们在键盘上敲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湿哒哒的文字时,当都市健身族们在跑步机上“与身体对话”时,漳州华安的土楼楼主后代、39岁男人陈蒋勇,已经甩开了步子。

 

陈蒋勇在天安门前激动地比出“V”字造型

2014年7月1日,正值酷暑。陈蒋勇身穿印着土楼的特制T恤,在自己的出生地——华安二宜楼前,开启了一场令很多人瞠目结舌的挑战:他要从这里,一个人跑步到北京去。

计划是每天跑40公里,凌晨3点便出发。他还要在沿途宣传土楼文化,让别人了解自己的家乡。

这个朴实的男人自己都说,这是他人生中“最疯狂的一次决定”。

时间来到10月5日。北京当日最低温已降到了个位数,而天安门广场上,却站着一个身穿短袖短裤的黑瘦男子,脸上笑容灿烂。

陈蒋勇成功了。97天,2870公里,他做到了!

接下来,他将开始全力准备参加10月19日的北京马拉松全程赛。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男子 北京 土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