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盗林伐木被发现 盗贼竟舍不得赃物返回再偷

zz.fjsen.com  2014-10-21 07:29:28  苏益纯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志南 方霖渊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卢丽娟)做贼“食髓知味”,一次盗砍他人林木获利便想再次“尝甜头”,人心不足竟还再雇几人帮工,谁知被护林员发现,丢下作案工具和赃物仓皇逃窜而未被抓获。本以为该贼会偃旗息鼓,没料时隔不久,盗贼竟偷偷回到现场将之前偷盗锯倒而未被处理的木材再次运走贩卖。10月17日,龙海市法院以盗伐林木罪对张某泉判处拘役6个月,罚金4000元。

去年5月9日,张某泉伙同其雇请的砍伐工人林某到龙海市九湖镇林下村大洋“圆山”林地,盗伐种植于该林地上的属于朱某所有的柠檬桉(立木蓄积量共计0.8311立方米),后张某泉将盗伐的木材以320元的价格卖给杨文清。12月26日,张某泉伙同其雇请的砍伐工人张进国、谢团章卷土重来,盗伐了种植于该林地上的属于朱某所有的(立木蓄积量共计2.6067立方米)木材后,还未及时搬运时,就被林木管理员张某当场发现。张某泉还不放弃之前的“劳动成果”, 1月15日,再次来到现场将之前盗伐的四株柠檬桉盗走并销赃给他人。今年1月23日,张某泉被龙海市公安局圆山森林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盗林伐木 盗贼 赃物 返回再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