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组团参加福建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zz.fjsen.com  2014-10-22 08:55:00  陈瑞珠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10月20日召开的福建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民族宗教厅、省体育局主办的第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11月1日-3日在厦门举行。届时,漳州市将组织75人的代表团参加蹴球、陀螺、民族武术、板鞋竞速等4大竞赛项目。

全省民族运动会四年一届,漳州曾在12年前承办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从1986年至今,全省已在宁德、福安、连江、上杭、漳州、泉州、莆田连续举办了七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本届民族运动会全省除9个设区市外,新增平潭综合实验区共10个代表团525名运动员及111名领队、教练员、编导参加蹴球、陀螺、射弩、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6大项36小项竞赛项目和《竹响歌飞》等3大类15个表演项目角逐。我市将依托华安县的高山族表演队,表演竿球、抛陀螺等项目,这两个项目曾多次获得金奖。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会徽是一个多彩的“8”造型元素,会歌沿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歌《爱我中华》。开幕式定于11月1日上午9点在厦门市集美大学光前体育馆举行。(记者 陈瑞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组团 福建省 第八届 少数民族运动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