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省运四个意外惊喜的瞬间

zz.fjsen.com  2014-10-23 11:3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3日讯(福建日报特派记者 杨李超) 车向南过西溪,新建的漳州市奥体中心在晨雾里“绽放”开来。记者5月初来漳州时,这里还是一片大工地,封顶不久的场馆有些突兀地立在黄土中。而今,游泳跳水馆和网球馆的身边花团锦簇,虽是秋日却有着春的气息。

为我们当向导的场馆建设负责人说,游泳跳水馆能承接国际性单项赛事。“馆内的净高,比北京水立方还高呢!”

省运会上一次在漳州举办还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事。省运大舞台的再次到来,让漳州人铆足了劲。大到场馆、交通和市政建设,小到一个路标、一张菜单,漳州人虽然没有太多办大型赛事的经验,但大都在勤勤恳恳地履职,一点一滴地学习。在接待酒店的前厅,门童仔细拂去落在地上的烟灰,这一瞬间,记者看到的是“用心”二字。

在网球馆参观时,附近的村民迫不及待地跟着我们步入馆内。簇新的地板和座椅,让大家甚至自觉放轻脚步。30个月前,这一片400多亩的土地上,也许还有他的祖屋。为了省运的顺利召开,人们付出,也期待着拥有更好的未来。空气中,有一股桂花香,勾起大家淡淡的乡愁。

而说起乡愁,有一群人在这一夜体会到了相似的滋味。赵蕊蕊、王丽娜、杨昊、张越红、张萍、刘亚男、宋妮娜、陈静、张娜、李珊……10名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22日晚齐聚漳州,为福建省运会助威助力。

这一切,都发生在漳州,发生在省运会即将开幕的前夕。22日,很多语言无法代替的四个瞬间,预示着又一届崭新的省运会正向人们走来。(本报漳州10月22日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省运 瞬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