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开幕式明晚漳州举行 主题:梦想在望·美丽福建

昨天进入正式彩排 点火仪式体现“漳州味”

zz.fjsen.com  2014-10-24 07:30:19  苏益纯 陈志远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苏益纯 王亚男 )23日上午,漳州市体育场内正紧张的进行着开幕式各个环节的彩排。据悉,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主题是“梦想在望·美丽福建”。全民健身节目展演时长约30分钟,许多具有漳州特色的节目将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带来清新气象。 

演出人员在导演的统一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排演着。来自闽南师大的二百五十八位学生正在场上排练《家园》大型表演,其中包括大鼓凉伞以及高山族舞表演等。

据表演项目的负责人、闽南师大团委林江海介绍,这个节目也是表演环节的重头戏,时长约有12分钟,表演的大鼓凉伞属于漳州传统保留的文化,而高山族舞蹈则是台湾著名的民族舞,节目刚好将闽台特色节目进行组合,体现出两岸交流的和谐元素。“到时候,还有漳州“土楼”与之配套,场面壮观。” 

而体育场边,下一个彩排节目的演员正在进行彩排准备。据参演的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周同学介绍,他们都是自愿报名参与的,已经排练了将近两个月。平时都是连着排练两三天,然后休息一天。今天早上8点,参加表演的同学们就到达了现场,等待节目彩排。

“晚上彩排会到比较晚,在一些就是9点回去,也有晚上11点回去的。有时也会觉得比较辛苦。”周同学介绍。对于马上就要开始了的开幕式,周同学表示不紧张,“人很多,看不到我,就不紧张了。”  

据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柯智颖介绍,这次他们组织了800名学生组成的武术表演,通过不断的排练,到时候,一定给漳州人民展现出中华武术的精气神。

上篇《花都盛会》,主要展现漳州人文风情,有太极拳、大鼓凉伞、舞龙等表演。下篇《富美漳州》,以群众性体育健身为主,有啦啦操、双人自行车、排球运动员、双人跳绳、武术、航模、摩托车等表演。  

开幕式表演结束之后就是最重要的点燃圣火仪式。本届省运会将怎么点燃圣火?总导演谢南表示,“将会采用高科技的手段,来体现漳州特色的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方面,其他的就不能提前透露了,应该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据了解,省运会开幕式火炬传递将有由福建省6名冠军运动员进行,并将由我省得奥运冠军代表进行点燃,届时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队也将列队参与。

【相关链接】

女排“黄金一代”齐聚漳州 为十五届省运会助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省运会 开幕式 明晚 漳州 主题 梦想在望·美丽福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