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回“娘家”助力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zz.fjsen.com  2014-10-23 16:23:06  黄章富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见习记者 蒲怡丹)十年前,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之夜感动了无数国人。今年是中国女排冠军队“十年庆”,又恰逢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漳州举办。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与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冠军队的队员及团队回到“娘家”漳州,为10月25日在漳举行的省运会开幕式助威助阵。

“漳州因你们的回来更加热烈,省运会因你们的归来而更加精彩,你们的到来是对福建省运动会的最强劲的助威,是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最好鼓劲,更是对娘家人民的最大支持。” 在漳州宾馆举行的雅典奥运会夺冠“十年庆”座谈会上,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在座谈会上表示。

  

 

赵蕊蕊接受媒体采访

“漳州是中国女排勇夺奥运冠军的“摇篮”,女排精神更是漳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在会上表示,“正如我们主帅陈忠和同志所说的,对女排精神的理解,两个字就是拼搏。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冠军队不仅仅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也是我们漳州人民锐意进取,创业创新的精神动力,今天在漳州全市上下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征程中间,更需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中国女排的这种拼搏精神,大干实干奋力崛起,跨越发展,努力来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冠军队队员赵蕊蕊接受采访时说道,回到漳州就像回到“娘家”一样,对于此次省运会在漳州举办感到万分自豪,“女排肯定是省运会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赵蕊蕊略激动地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女排 黄金一代 漳州 十五届省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