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zz.fjsen.com  2014-10-27 10:07:22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市重点办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实施的360个重点项目目前在建335个,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73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934.4亿元的79%,高于时序进度4个百分点。其中:省级在建重点项目86个,完成投资283.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74.7亿元的103.1%。投资上10亿元的102个重点项目,目前在建95个,完成投资437.8亿元,占计划投资的79%。

投资进度超额突破

1至9月份,全市重点项目、省级重点项目以及投资上10亿元的项目,三项投资指标均超时序进度。预计至年底,全市重点项目可完成投资1000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07%;全年可新开工重点项目170个以上(年初计划166个);可投产或部分投产项目95个以上(年初计划91个)。

重大项目超速拉动

9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部分已提前竣工试投产。交通方面,沈海高速复线和厦成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产业方面,长泰TOTO(东陶)新型建材和台商投资区联盛纸业正式投产;城建方面,古雷新港城一期已经全部完成,二期已经开工建设,累计完成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物流方面,漳龙物流城和台商投资区龙江现代服务园正式开工建设;能源方面,龙海福能风电场开工建设,一批输变电网工程顺利施工;社会事业方面,平和林语堂文化博览园和长泰文体中心部分建成投入使用;现代农业方面,漳浦海西兰花产业园国际兰展中心全部建成。

前期工作超前推进

超前研究和推动一批重特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古雷石化基地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漳州核电工程公众参与工作顺利完成,进场道路开工建设;台商投资区福欣二期扩建开工前准备工作顺利推进;122个预备重点项目中,芗城金峰万利达电子二期等15个项目由于前期工作抓实抓紧,提前开工建设。(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重点项目 快马加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