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预防登革热灭蚊消杀 漏掉城乡结合部?

zz.fjsen.com  2014-10-28 08:34:45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近日,网友“康威”在本网直通屏山上留言称,“漳州每月10号、20号、30号,在全市进行预防登革热的灭蚊行动。南坑北路大坑头村,也在市区范围,且处于城乡结合部,是蚊虫滋生的高发地区,却未见有灭蚊的任何行动。漳州监狱边的绿化带,植物多、蚊虫多、鼠患多,亦未见有相关的卫生行动。”

 

对此,东南网记者联系了芗城区爱卫办的相关负责人林先生,林先生称预防登革热的灭蚊行动是由市爱卫办统一部署,由所属的街道具体负责消杀灭蚊工作。随后,记者联系了芗城区南坑街道的城管办,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网友所反映的区域是市区与城中村的结合部,处于坑头村与桃林村的交叉地区,在消杀灭蚊时工作人员将其漏掉了,获悉网友的反映后,已组织消杀人员对该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该区域的消杀灭蚊工作也已完成。

目前,芗城区各镇、街道消杀站组织消杀人员对辖区内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无物业管理的居民生活区、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的重点部位进行了统一消杀。据芗城区爱卫办统计,截止到23日,芗城区全区共清运垃圾土头600余车,清除孳生地10万多平方米,清理积水容器15000多处,全区共投入高效氯氰菊酯乳剂2300公斤,高效氯氰菊酯粉剂10000公斤。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登革热 灭蚊消杀 城乡结合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