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红丝带健康包”进企业 送务工人员艾滋病知识

zz.fjsen.com  2014-10-30 08:1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见习记者 蒲怡丹 通讯员 傅小彬)昨日下午,由漳州市工商联、漳州市疾控中心主办的“2014年红丝带健康包宣传发放活动”在龙文区某钟表企业开展。

“红丝带健康包行动是非政府组织的组织,主要对象是农民工等团体,因为在长期在打工等原因,这个群体比较缺乏艾滋病的知识。全国范围上看,艾滋病在漳州目前是属于低流行区。”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蔡茂荣介绍说。

“对艾滋病没什么了解,通过今天的讲座才知道艾滋病原来有三种传播途径。”该企业的一名姓蔡的员工介绍说,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员工,均对艾滋病了解甚少。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蔡茂荣为该企业的近百名务工人员开展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讲座,为务工人员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防治策略及如何自我预防等等。

昨日下午,中华红丝带基金、省市工商业联合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闽南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等还举行了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的座谈会。

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华红丝带基金项目部主任张林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说,动员高校的青年志愿及社会,进工厂关爱务工人员,通过免费发放健康礼包的方式,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红丝带健康包” 企业 务工人员 艾滋病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