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圆山新区原定的“四馆一院”变更为“五馆一歌”

zz.fjsen.com  2014-10-30 08:24:23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馆一院”变更为“五馆一歌”

在圆山新区增加规划展示馆,原规划大剧院更名为歌剧院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漳州在圆山新区原定的“四馆一院”变更为“五馆一歌”,即在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所在地块增加规划展示馆,原先规划的大剧院也将更名为歌剧院。这是记者从漳州市规划局获悉的。

根据原先选址规划方案,“四馆一院”为在西环城路东侧、规划琥珀路北侧地块新建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在南江滨路南侧、漳州佰翔圆山酒店东侧地块新建漳州市图书馆、科技馆;在南江滨路北侧、龙江南路东侧地块兴建漳州市大剧院。

近日,变更方案进行选址公示,计划率先开工的博物馆、艺术馆将于近期进行联审,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建设方案还在进一步设计中。未来将在圆山新区临江地带,结合闽南文化生态博览园,布局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科技馆、图书馆和大剧院。此外,在圆山新区中部组团滨江地区规划一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文化创意、商务会展等产业。规划文化设施用地306.1公顷。

“五馆一歌”是漳州市级文化设施。根据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市级文化设施将主要布局在圆山新区滨江地带外,胜利路和水仙大街两侧,角美中心区也将是重点,市级文化设施还将包括碧湖文化中心、市级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等。

除市级文化设施外,还将布局片区级文化设施,即在各片区中心相对集中布置,作为片区的主要公共文化功能支撑和对市级文化设施的重要补充。设施主要包括图书馆、文化馆、老年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

另外,还将布局社区级文化设施,即在各居住区中心,按照国家规范要求配套建设相应的中小型文化娱乐设施,缩小其服务半径,满足市民日常文化娱乐生活的需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圆山新区 “四馆一院” “五馆一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