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以指作画 泡沫板也有春天

zz.fjsen.com  2014-10-31 17:05:48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画院首任院长黄稷堂先生为谢明智题字

“泡沫画”意外获奖 “指墨翁”余热未尽

“知道我用泡沫画画,后来,许多人来找我时,总是顺便带块泡沫板来请我赠画。”谢明智老人说,因为来要画的人多,每当他出去散步时,就顺便把看到的被丢弃的泡沫板捡回来,适当裁剪,有空就画,人物、动物、山水都有,画了好几十幅放在家里,留赠有缘人。

一次,一个朋友的孩子从上海回来,被其中一幅“山中对弈图”吸引,请求赠送给他。谢老说:“你拿去吧。”并多送了他几幅。没想到,这些幅画拿到上海参加一个全国性画展时,“山中对弈图”竟然夺得“金鸡奖”,另一幅“静谈云鹤趣,交会两三贤”也获得二等奖,成为老人的意外收获和惊喜。

在他的“墨乐轩”画室里,除了一大叠他创作的画作外,还收藏有木偶雕刻、茶壶、彩塑等等,琳琅满目,罗列满橱。老人还展示了他制作的木偶雕刻,讲述他的辉煌过往。“我退休时工资90多元,如今2000多元,一家四世同堂,晚年生活幸福,作画化废为宝也算发挥余热吧。”谢明智老人说。

 

谢明智获奖的两幅作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以指作画 泡沫板 春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