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汉服社过闰九月别样重阳节:跳汉唐舞 品漳州茶

zz.fjsen.com  2014-11-02 07:5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都记者张帆 林莉莉 黄谨 郑娟娟 曾炳光 杨清竹 见习记者 吴芳 文/图)昨天下午2点半,在漳州市区侨村16号的院子里,十多位漳州琉璃汉服社成员过起闰月第二个重阳节。
两位妹子轻甩汉服,跳起汉唐舞。其他成员边赏舞,边品漳州各地茶叶,了解漳州茶文化。
同一天,还有3位成员,到浙江省西塘古镇,参加第二届汉服文化周。他们,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交流不同的家乡传统文化民俗。

漳州琉璃汉服社成员共聚庆重阳

【起舞】

10分钟翩跹舞步

编排两个多月

汉唐舞的表演者,是成员“流云”和“夜翼”,配乐是《重回汉唐》。

随着配乐旋律响起,两位舞者身着大红色齐腰汉服,红色丝巾蒙着半个脸。徐徐清风中,舞者随着旋律,轻甩飘逸的广袖,身姿曼妙。

舞蹈时间不到10分钟,殊不知两位舞者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排练,就连汉代舞蹈服都是她们亲手裁剪缝制的。

编舞者“路寻”说,舞者穿的服饰不属于传统汉服,而属于汉代舞服,这种舞服是古代向皇宫贵族呈现的表演服饰,所以显得更为华丽。“路寻”说,动作的编排,配合《重回汉唐》歌词代表的含义,这样便于舞者理解和情感的表达。这支舞蹈的动作,刚柔并济、强硬对比鲜明,意在展现大唐时期的盛况,和大唐女性柔美的一面。

漳州琉璃汉服社成员共聚庆重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汉服社 闰九月 重阳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