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检验检疫机构运行一个多月 通关便利化

zz.fjsen.com  2014-11-02 08:5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曰2日漳州讯(通讯员 王振宇 本网记者 陈志远)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 2014年9月5日,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古雷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累计接受凝析油报检2批、货值2亿美元,燃料油4批、货值1.5亿美元;船舶检疫22艘次,324人次。

据了解,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古雷办事处负责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内相关进出口检验检疫业务,由漳州检验检疫局代管。

办事处入驻通关便利化成效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更快。检验批办完手续时间由2天缩短至2小时,登轮检验时间由1天缩短至3小时;关检“三个一”新模式启动以来,古雷海关与检验检疫通过实际合作发现问题,根据古雷港自身特点不断完善“三个一”内容,将企业申报到放行的周期由10天缩短至2天,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二是更省。设立古雷办事处可节约企业来回漳州每趟约500元的费用,检验周期缩短,为企业节省了仓储、物流等环节的费用,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三是更周到。定期与企业进行沟通,了解企业进出口情况,解决企业难题。如重点企业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进口产品涉及法检商品燃料油,需要抽送样品检测,耗时约一周。为解决企业困难,漳州检验检疫局经请示通过在古雷办事处成立了石化检测实验室,后期即可实现即抽即检的模式,为企业生产提供坚强基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