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引进一批教学触屏电脑代替幻灯片 学生直呼炫酷

zz.fjsen.com  2014-11-06 08:00:45  胡婧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解读】

专家:数字化教学是未来潮流 值得提倡

其实,这种设备,厦门的学校早有引进,漳州今年也有一些学校引进触屏“黑板”。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漳州投入五六百万引进这些设备,市直学校基本都在陆续更换这种电脑。漳州教育局副局长林琦表示,10年前是多媒体幻灯片、白板,到电脑的过渡,“这是新科技在教育领域的运用,改变了一根粉笔,一个小黑板的传统教学模式,更新颖,是未来的潮流、趋势。”他说。

黑板并非特指黑色的板面,是一个可以反复书写的平面,板面坚硬,多用于教学,多为黑色,墨绿色,白色。海都记者查找资料发现,19世纪,人们用黑漆涂在木板表面,以保护木板不被侵蚀,当然那时黑板的主要作用并非是教学,19世纪中期才在世界各地学校流行起来。

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教育系主任张灵聪告诉海都记者,现在孩子们都生活在电子世界里,下课有电脑、手机,“如果连上课都是液晶电脑的话,要看老师怎么运用这个工具,不用时怎么管理。其实,形式不是最重要的,教学内容才是关键,电脑只是老师上课的一个载体,当然,科技进步是一个必然趋势,电脑的信息容量更大,值得提倡。”

三种教学形式大PK:

黑板

笔记细,利于学生记

需擦拭、粉尘大、不清晰

幻灯片

方便翻页、展示,声画结合

不能注释、标注,容易老化

需要黑暗环境,不清晰

触屏电脑

图字清晰,集所有电脑功能于一身,可随意标注、画图,不易老化

长时间盯或对眼睛不好,易疲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教学 触屏电脑 幻灯片 学生直呼 炫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