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福建区域抢险维修中心在漳州成立

zz.fjsen.com  2014-11-09 08:45: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燃气遇险可拨电话求助

中国燃气福建区域抢险维修中心在漳州成立

■抢险电话为2896317

■切记在无味道的地方拨打

11月8日,中国燃气福建区域抢险维修中心在漳州成立并投入运行。抢险电话为0596-2896317,但切记要在无味道的地方拨打。

天然气是一种多组分的混合气态化石燃料,与煤炭、石油等能源相比,具有使用安全、热值高、洁净等优势。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天然气通过地底下燃气管道网络进入小区,输送到千家万户,非常便捷。目前,漳州安然天然气用户达5.3万余户,除主要是居民用户外,还有相当部分的是工商业用户。

在享受使用天然气带来便利的同时,天然气管网在运行和用户用气过程中,也可能出现因管道质量、操作不当、外界破坏等造成安全隐患。

中国燃气福建区域抢险维修中心配置30名专业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以智能化调度信息平台为依托,配备燃气抢险维护专用机具、运输设备等,通过专业技术力量,确保燃气管网安全可靠,平稳供气,并在发生险情时,迅速出动,控制险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中心除守护漳州外,还肩负福建区域供气范围内的管网维修维护和燃气事故应急抢险。

温馨提醒

除大型燃气泄漏事故外,市民在家里该怎样保障用气安全?抢险中心负责人提醒市民:

●装修厨房时,不要将燃气表布置在水槽下面或下水道边,因为潮湿的使用环境容易导致配件生锈以至燃气表损坏。

●连接炉灶的燃气软管应该每2年更换一次,最好使用不锈钢波纹管。

●平时,要加强燃气设施自查,检查胶管是否老化或被老鼠咬破,胶管两端连接是否紧固,如出现胶管脱落、燃气泄漏,要马上开窗通风,在无味道的地方及时拨打抢险电话。(闻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国 燃气 福建区域 抢险维修中心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