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电线杆乞讨的4岁孩子已被送到漳州救助站

zz.fjsen.com  2014-11-12 07:2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看到这个小孩乞讨 该给钱吗》追踪

        孩子被送到漳州救助站

相关新闻:

孩子绑电线杆上乞讨引质疑 孩子是被拐卖儿童?

小孩被绑电线杆乞讨追踪 警方证实乞讨3人组是一家人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 王龙祥 文/图)4岁的孩子,被捆在电线杆或树上乞讨,父母就站在旁边(导报11月6日、7日报道)。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找到这个“乞讨3人组”。最终,在导报记者和角美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被捆绑着乞讨的孩子被送往漳州市救助站。

现场:把儿子拴在椅子上

昨日中午,角美良心超市门口的座椅上,张来坤正抱着孩子小深(化名),给他喂饭。但淘气的小深每吃一口后,就挣扎着要从父亲的怀里出来。

几个回合下,小深的嘴上、脸上都沾满了饭粒。此时,小深的后背上还绑着一条红绳,张来坤把小深放下后,就抓住红绳,不让他乱跑。

吃了一半,周围就聚集了很多市民。这时张来坤竟把绳子拴在椅子上,自己站起来抽烟。

张来坤告诉导报记者,小深虽然已经4岁多了,但去年才学会走路,至今还不会说话,“我以前在汕头那边做生意,但没赚到钱,现在这个老婆,也是我从汕头那边带过来的。孩子出生后,发现他智力有点问题,加上家境很差,老婆一个人又无法照顾孩子,所以就一家人出来乞讨了”。

张来坤说,虽然他有些亲戚,“但他们都不管我们一家人,我也无奈”。

部门:终止监护权是上策

随后,角美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民警介绍,他们已经多次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绑着孩子乞讨。“但经过我们调查,这个孩子确实是张来坤的孩子,所以我们只能进行劝阻,阻止他让孩子乞讨。”

这位民警说,张来坤的目的很明显,“张来坤身体健康、四肢健全,完全可以找份正当的工作来养家糊口,可他就是要用自己孩子来博取大家的同情心”。

最终,在导报记者和角美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张来坤一家被送到漳州市救助站。

昨日下午,漳州市救助站的张科长说,小深现在还小,而且父母都在,目前只能对这3个人采取临时救助的措施。

不过张科长说,张来坤肯定还是会离开救助站外出乞讨的。“如果真的想帮助这个孩子,只能由政府部门出面,民政、公安、妇联等多部门联合起来,终止张来坤的监护权,才能真正使孩子得到解脱。”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孩子 被绑 电线杆 讨钱 追踪 漳州救助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