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六旬老汉病重 老伴寻找闽粤两地“失联”子女

zz.fjsen.com  2014-11-12 16:36:53  徐镜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瑞贞希望“失联”数年的子女回来帮忙

东南网漳州11月12日讯(徐镜正)7岁的兵彬平时活泼、爱笑、爱扮鬼脸,可她并不太清楚外婆为什么那么焦虑伤心。外婆替在诏安县读小学二年级的兵彬请了假,将她带到市区。

记者11月11日在漳州市医院见到兵彬的外婆张瑞贞,原来,她老伴张金平在5日病重,她带着外孙女急匆匆地将老伴从县城送到市医院,两人已经在市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守候了一周。

六旬老汉病重 婆孙两人孤立无援

这位61岁的妇女讲话带着颤音,谈到子女时,她眼角常溢出泪水。她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已和家里“失联”数年的子女,让他们回来帮忙,因为她已经快撑不住了。

据市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介绍,张金平刚被送到医院时脚部肿胀,神志不清,肺功能很差,被医院诊断为肺性脑病。在经过医院救治后,张金平现在比较清醒,脚部的肿胀也消退了,但是肺炎还是很厉害,还需要吸氧。

每日五六千的医药费令张瑞贞感到无力,她从家中带来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大部分医药费是由市医院先行垫付的。“交了两千块,已经花了两三万了,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决定她还是没法做,希望年轻的子女能过来帮忙。”市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说。

为了省钱,张瑞贞只吃快熟面,偶尔会给外孙女买点咸稀饭,她急匆匆地从县城赶到市区,也没有带换洗衣服,小兵彬穿的衣服、晚上睡的草席还是医院好心的清洁工与病友送的。小兵彬感冒了,张瑞贞没钱买药,只能给外孙女买些凉茶。

 

图为张瑞贞九年未联系的儿子

孤立无援 六旬婆婆寻找“失联”子女

张瑞贞和老伴张金平住在福建省诏安县官坡镇光亮村,早年他们在龙岩红炭山的一处煤矿工作,老伴退休后,他们才回到诏安生活。小兵彬在县城读小学,她已经与外公外婆生活了5年。张瑞贞说,老伴可能因常年在矿井工作得了气管炎,这病已经十几年了,十几天因为感冒,在村里卫生所挂瓶挂了一周,病情到目前还是很严重,她才赶忙带着老伴和外孙女到市区看病。

记者了解到,张瑞贞与老伴有一子一女,他们的儿子叫张新笔,1981年生人,“组装电视的,在福州马尾”这是张瑞贞对儿子的印象,而她已经有9年没有联系上儿子了,她也尝试过找儿子,但没有结果。老两口的女儿张丽凤目前在广州清远打工,小兵彬就是她的孩子。她在2012年清明回过一趟家,当年也寄过一些钱回家。但后来,老两口就无法打通女儿的电话,张丽凤也没有再跟家里联系过。

张瑞贞说,可能因为老伴向女儿要钱要得太急了,女儿才没有回来。但是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子女能够回来帮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六旬老汉 病重 老伴 闽粤两地 失联 子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