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十佳征集名称出炉 “福港”获最佳人气奖

zz.fjsen.com  2014-11-15 07:4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开发区“十佳征集名称”出炉

       “福港”获最佳人气奖,最佳征名奖空缺

▲漳州开发区客运码头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庄晓玲 文/图)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经过多轮评选,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征集新名称活动的“十佳征集名称”终于出炉。

今年6月,漳州开发区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名称,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主办方共收到了7058件有效征名方案,包含名称和释义,近3万人参与网络投票。在网络投票环节中,释义为“幸福港湾”的“福港”,以高票位居榜首,获得“最佳人气奖”。之后,经专家多轮评选,双鱼岛、漳州港、南太武、招银港、新月港、双鱼新区、太武区、龙门、双鱼区和南岸区,成为“十佳征集名称”。

据主办方介绍,由于专家组评审一致认为没有特别合适的新名称,“最佳征名奖”空缺,征名奖项名额顺延。最终,双鱼岛、南太武、漳州港,获得征名奖二等奖;招银港、双鱼新区、新月港、太武区、龙门、双鱼区和南岸区,获得征名奖三等奖。按照征名活动规则,在符合征名要求的前提下以时间先后的顺序,选取最早提交者,来自福建宁德的陈发茂、福建厦门的程思和福建漳州的许丽珍3人各获奖金5000元;来自江苏扬州的王俊、福建漳州的吕达昕、福建三明的曾秀萍等7人各获得奖金1000元;“最佳人气奖”征名得主,湖南娄底的谢建军,获得奖金5000元。

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漳州开发区使用过许多个名字。在创办伊始,定名为“招商局中银漳州经济开发区”,民间简称“中银”,官方简称“漳州开发区”。1998年中银集团退出后,更名为“招商局漳州经济开发区”。2010年,漳州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名称也改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而随着港口的发展,民间习惯性地称之为“漳州港”,2005年随着招银港区并入厦门港,对外统称“厦门港”。

新闻资料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厦门湾南岸,于1992年由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为主开发建设,总体规划面积56.17平方公里。城市交通便捷,已形成四通八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实现了“都市半小时生活圈”;区内建有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及山地生态园、黄金海岸、南炮台景观;拥有“厦大系”优质教育资源、大剧院、商务星级酒店、商业娱乐中心等配套,还有建设中的中国首座离岸式大型生态人工岛——双鱼岛。一座“活力产业、生态文明、健康生活”的宜居宜业滨海新城正在美丽的中国厦门湾南岸崛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