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公厕产女 女婴肤色青紫情况已稳定

zz.fjsen.com  2014-11-16 07:38:29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厕产女婴 村民急帮忙事发漳州市芗城区,产妇为流浪人员,目前母女情况稳定

▲女婴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目前仍无法联系产妇的家属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哇,哇……”当新生儿清脆的啼哭声响起时,守护在一旁的村民和医护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前日13时许,一名流浪女在漳州芗城区新厝村菜市场的公厕生产,闻声而来的村民,纷纷伸出援手,齐心救助。在医生的帮助下,该女子成功产下一女婴,随后被送往漳州正兴医院,婴儿目前情况较为稳定。据了解,该流浪女或有精神疾病,漳州市救助站表示,会将该名女子列入救助对象。

女子厕所产女 村民忙伸援手

前日中午12点多,住在新厝菜市场附近的汤冬红突然听到楼下公共厕所传来女子的呻吟声,进去一看:只见一名女子瘫在厕所里,正在生产,面色惨白,身下一摊鲜血触目惊心,婴儿的头已经出来了……汤冬红慌忙冲回家拿衣服给女子盖上。

厕所对面杂货铺老板沈桂英见状,当即拨打了110。“当时脐带还缠在小孩的脖子上,我们也不敢动她,孩子没衣服穿,我去拿件衣服让她包住。”沈桂英说。

很快,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此时,新生儿的头已经完全出来了,但脚还没出来。医生当即助流浪女将孩子产下,给婴儿剪断了脐带,并进行简单的包扎,随后将母女二人送入救护车,送往医院。

昨日,导报记者在正兴医院的急诊科里见到了该名女子。急诊护士袁敏芬说,该女子送来后,由于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无法通知家人,就将其先收治在急诊科里。该女子可能有精神疾病。

在NICU,导报记者见到了新生儿。医生介绍,小孩是女婴,重量5斤多,刚送来时口周肤色青紫,呼吸不均匀,但目前情况已趋于稳定。

无法联系家属救助站将安置

“我们问她哪里人,老公在哪里,她含糊不清,默默流泪。”袁敏芬说,医护人员在纸上写字问她,她写出了“揭东县”,并写出了一些亲属的名字,说自己叫“洪晓霞”。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新厝菜市场,在菜市场内一水泥摊位下,摆着棉被、锅、水壶等一些生活杂物。该摊位前方卖蔬菜的林阿姨说,该女子是一名流浪女,晚上就在这里睡觉,出现有两个月的时间了。

对此,漳州市救助站业务科张科长表示,他们已接收到流浪女产女的消息。目前,先由医院照顾产妇和女婴,出院之后将联系石亭派出所,将女婴送至漳州市福利院。至于产妇,等她身体恢复之后,由救助站接收,进行进一步观察料理,如果证实有精神疾病,再送医治疗。

相关新闻

女婴出生3天回家途中遭遇车祸脑出血 妈妈脑死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流浪女 公厕 产女婴 村民 伸援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