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枚“国礼”眼角膜抵厦移植 漳州一患者成功移植

zz.fjsen.com  2014-11-21 09:28:40  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中斯友好光明行”背后故事

两周完成1006例白内障手术

据了解,斯里兰卡还是世界上人均捐献角膜最多的国家。截至去年,这个人口只有2000万的佛国居民已为其眼库捐献角膜超过15万枚,其中近7万枚捐献给含中国在内的57个国家,另有超过110万人在眼库正式登记身份后将捐献角膜。

昨日,参与9.13中斯友好光明行活动的中国医疗专家组主刀医师之一、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也参加了斯里兰卡角膜移交仪式。

回忆起今年9月的“中斯友好光明行”,张广斌依然觉得历历在目。

张广斌忆起“中斯友好光明行”当天启动仪式现场,一名9岁中国男孩为一名斯里兰卡老奶奶揭去眼罩。三年前,男孩因斯里兰卡的眼角膜而复明;三年后,老奶奶因中国医疗队的免费手术而再次看清世界。

此次“中斯友好光明行”活动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厦门眼科中心和斯里兰卡眼库共同推动。这是中国和斯里兰卡1600多年交往史上中国医疗专家首次在斯开展医疗活动。

9月13日起,由姚晓明博士任组长,张广斌主任、毛祖红副主任医师和李立梅博士为主刀医师的医疗专家组远赴科伦坡,仅仅两周时间就完成1006例手术,相当于当地最大的医院一年的手术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10枚 国礼 眼角膜 抵厦移植 漳州患者 移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