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向老父索钱赌博未果竟放火烧自家被刑拘

zz.fjsen.com  2014-11-29 09:09:51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你不能再赌了,我的家产已经被你败光了!”“你再不给我钱,我就败更多,我要把房子烧了!”

这是昨天上午8点多,漳州平和县小溪镇西林村李家父子的对话,而最后,儿子李某竟然真的往客厅泼了一桶汽油,并点火。

火势迅速蔓延,电视机、玻璃爆炸,火苗蹿出窗外,急速上升,村里人吓了一跳,赶紧远离现场。

李家人也跑出来了,李父报了警,消防迅速扑灭大火,警方在现场抓获李某。目前,他因涉嫌放火罪被刑拘。

大火:村民想救火却不敢靠近

昨天上午8点多,平和县城小溪镇西林村,一幢三层高的民房,随着“嘭”的几声爆炸声,二楼窗户破裂,紧接着,蹿出火苗,火越来越大,眼看就要烧到三楼了。

房屋的主人李先生一边打着报警电话,一边和老伴仓皇地跑下一楼,而他儿子李某也紧随而下。

邻居李女士怕火势蔓延到自家,赶紧关了窗户,叫家人来到楼下的马路上。“我们邻里赶紧提水,想帮忙救火,但一进到楼梯口,烟就非常大,房子里烧得很旺,还听到一直有东西爆炸,根本无法靠近。”另一邻居李大伯说。

所幸,平和消防出动两辆消防车,很快扑灭了大火,李家二楼的客厅,被烧得一团漆黑,家电家具都毁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波及邻里。

起因:索钱赌博未果放火烧自家

警方也很快赶到现场,经过侦查,这是一起人为放火案。令人咋舌的是,放火的竟是李先生自家儿子李某。

“我儿子烧的,他下来后就躲进那个屋子。”李先生指着自己事故房屋对面的杂货房说,儿子躲进去并把门反锁起来,怎么叫都不开。

警方用工具破门后带出李某,他没有否认自己放火,也毫无悔意,叫嚣到,“放火就放火了,我就是要放火”。

原来,在放火前,李某和父亲吵了一架,他要挟要放火,父亲以为他就是要挟而已。

“他拿起家里的一桶汽油,那是种植蜜柚时,喷虫器要用的,他把汽油倒在客厅、沙发的每个角落,”看到儿子这么疯狂,李先生根本阻止不了,房屋点燃的速度,比他想象中的快得多。

“他今天早上向我要钱,我不给,我说‘我的家产快被你败光了’,这个不孝子就说,‘你不给我钱,我就要败更多,我要把房子也烧掉’。”李先生一脸的沮丧和无奈。

李先生说,李某今年25岁,离异,有一4岁的孩子。他为何向父亲要钱,父亲又为何不给?

据警方调查,原来,李某是向父亲要钱去赌博的。李先生说,儿子平时没有正当职业,游手好闲,还喜欢赌博,天天就知道向他要钱。而提到李某,邻里们都摇摇头,称他是“啃老族”。

李先生是个柚农,原本家境殷实,“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太不长进,家都被他败了”。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因涉嫌放火罪,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男子 老父 索钱 赌博未果 刑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