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面整治高速沿线违法广告 力争年底前完成

zz.fjsen.com  2014-11-29 09:29: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漳州境内高速沿线的违法广告设施要清理整治了。

目前,在高速路网沿线违法设置广告设施、发布广告的现象逐年增加,部分广告设施年久失修、版面破旧、结构锈损,不仅破坏了路容路貌,而且对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构成威胁。就此,漳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发布《关于漳州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整治的通告》,即日起,要在漳州全市范围内,全面整治高速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违法广告设施,并力争在年底前完成。

本次清理的主要对象是漳州全市高速公路沿线两侧50米范围内,未经审批非法设立、安全距离不符合设置条件、未签订经营权转让合同及经营权转让合同到期未续签的广告设施。

经过调查梳理,漳州高速公路沿线两侧50米范围内,共有各类广告设施275面。其中,211面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各类广告设施中,有108面“无主”,均被列入清理整治范围。

在整治期间,对之前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广告设施,若广告设施权属人愿意纳入高速公路管理,在符合安全设置规范的前提下,应尽快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对不愿纳入高速公路管理或不符合安全设置规范的,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根据通告要求,广告设施权属人应于2014年12月26日前自行拆除违法设置的广告设施。

对整治清单内的广告设施,若是政府部门设立的公益广告,地方政府部门可以根据《福建省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设置办法》有关规定,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出公益广告设置申请,并按照规定办理行政许可审批手续,纳入高速公路管理。

广告设施清理整治工作完成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统一规划各路段广告点位。今后,仅能在广告规划点位上设立广告设施,广告点位经营权转让将通过公开招标、拍卖、竞争性谈判等方式进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全面整治 高速沿线 违法广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