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起 漳州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zz.fjsen.com  2014-12-11 07:46:41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元钱进的药 一元钱卖出

从本月15日起 漳州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药房里的药实行按药品进价销售,不再加价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12月15日起,漳州市县级公立医院将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也就是说医院一元钱买进的药,卖给患者也是一元钱。而这也意味着漳州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迈出实实在在的第一步。

昨日,漳州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漳州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医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药品零差率销售

根据省里统一部署,从12月15日,漳州市县级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就是对常见病、多发病使用的基本药品,实行按药品进价销售,不再加价。而从明年元旦起,漳州市级公立医院也将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根据此前由漳州市政府同意的《漳州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由此减少的收入,将通过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补偿82%、财政补偿15%、医院分担3%的办法解决。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到医院看病拿药就更便宜了。

医疗服务价提高

而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方面,漳州市物价局等部门也已完成价格测算,调整方案即将下发给各县。

调整方案将提高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和中医服务,以及技术劳务价值高的项目价格,降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医生可多点执业

而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试行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由财政全额负担。今后,公立医院院长不一定要会看病、不一定是医学专家,而是像职业经理人那样,用现代化管理理念来管理医院。

据了解,改革将建立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薪酬制度,试行人均绩效工资达到本地区社会平均工资水平3-5倍的标准,逐步提高医务人员的薪酬水平。

此外,允许公立医院医生通过多点执业获取合规报酬,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经过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可以在两个以上医疗机构执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县级 公立医院 药品 零差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