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大考”

zz.fjsen.com  2014-12-11 07:50:03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漳州“创城”即将迎来大考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今年12月20日-明年1月20日期间,漳州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大考”。昨日,漳州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会,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许荣勇要求,迎评期间要确保建筑工地围挡规范,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卫生整洁,工地安全施工,要加强对建筑工地车辆的管理,严禁撒漏。

农贸市场环境要进一步改善,提升硬件水平,对摊主进行宣传,明码标价、文明经商,加强市场周边整治,对乱占道、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强化窗口行业的服务规范,各行政服务中心、商场、酒店、景点、出租车的从业人员,言谈举止都要文明,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窗口服务人员要人人会答会说。

据了解,2012年、2013年,在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中,漳州市进入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的32个提名城市先进行列,在全省三个参评地级城市中保持第二名。

【相关新闻】

强化责任抓落实 全力以赴迎总评

漳州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会

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即将到来,漳州作为参评城市之一迎来“三年一大考”。12月10日,漳州市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会,全面部署下一阶段迎评工作,并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在会上作讲话,市领导吴景辉、张翼腾、黄庆辉,市文明委副主任周亚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在落小落细落实上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要强化秩序整治,尤其要继续加大对交通秩序、“门前三包”、环境卫生、建筑工地、农贸市场、行业窗口、社区场所的综合治理力度,切实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要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迎评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氛围营造,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全市总动员、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通过晒进度、亮成绩、找差距、强曝光、严处罚等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全力推动漳州市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富美漳州建设增添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据悉,近年来,漳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2012年、2013年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中,漳州市分别位居全国62个地级提名资格城市的第8名、第23名。今年8月,在福建省文明城市测评中,漳州市又居福建省同类城市第一位。(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 陈铃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全国文明城市 “大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