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援疆医生林小周:半夜被电话惊醒成了习惯

zz.fjsen.com  2014-12-14 07:47:32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人承担医院50%的手术

漳州援疆医生林小周:半夜被电话惊醒成了习惯

东南网12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蓝伟军 文/图)“患者血压极低,呼吸极度困难”、“快准备,马上做双侧胸腔闭式引流术”……

漳州市漳浦县杜浔中心卫生院特岗干部林小周到新疆昌吉州木垒哈萨克人民医院后,类似的场景屡见不鲜。今年3月至今,他一人承担了该院50%的手术台数,半夜被电话惊醒更是成了一种习惯。

忙时要看七八十号病人

“病人出现了休克,林医师你快来呀。”10月的一天,脱下工作服准备回去午休的林小周被叫了回来。原来,一名30多岁的女子几天前开始出现胸闷,而后找了乡村医生针灸,谁知出现了双侧气胸。“病人血压极低,嘴唇发干,口吐白沫,必须马上做双侧胸腔闭式引流术。”情况危急,林小周当即给病人做了引流术,术后,病人呼吸困难的症状慢慢缓解,配合药物治疗,病人的血氧饱和度慢慢回升,一周之后,终于顺利出院了。

今年3月,本是漳浦县杜浔中心卫生院急诊科医生的林小周参加了援疆工作。9个月过去了,到木垒县人民医院担任副院长的他一人承担了全院50%的手术台数,最忙的时候,一个上午要完成七八十号病人的诊断。

半夜被电话叫醒成习惯

“热合买特(谢谢),热合买特!”在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医院里,曾患胃穿孔的哈萨克人胡达拜握着林小周的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6月的一天夜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林小周从睡梦中惊醒。“林医师,有个胃穿孔病人,你快过来!”林小周边起床边了解病人情况,病人出现剧烈腹痛并呕吐,并有腹膜炎,初步判断是急性胃穿孔。“马上手术!”

了解病情、做检查、手术……处理完这一切之后已是凌晨5点多,没有休息,林小周又投入新一天的工作。

“很多病人情况十分紧急,根本拖延不得,半夜被电话吵醒,都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林小周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援疆医生 电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