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全方位服务助推古雷石化产业发展侧记

zz.fjsen.com  2014-12-18 11:22:33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逐梦世界一流石化城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王振宇 郑艺珺)在漳州的沃土上,古雷半岛犹如巨鲸,昂首奔向湛蓝辽阔的大海。作为全国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国家级重要的临港石化产业基地,古雷石化产业园区正在茁壮成长,一座现代化临港石化产业基地正迅速崛起。

截至2014年12月,开发区共有工业项目23个,总投资近4600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有:总投资为137亿人民币的腾龙芳烃PX项目,预计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PX);总投资为49亿人民币的翔鹭石化PTA项目,预计年产1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

漳州古雷石化产业发展充分利用自身港口、区位等优势,引进石化上下游产业项目,加快石化产业集聚。如今,一批较大的石化项目已经建设完成,与之相关联的项目也已开工建设或准备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产业上、下游延伸,从而形成石化产业链,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随着项目的不断建设,未来整个石化园的总产值可达2200亿美元,可以再造3个漳州。

为了保证进口设备的顺利验收、确保企业的顺利生产,漳州检验检疫局一马当先,开展了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的监管和服务工作。从项目开展至今,累计检验进口设备312批11.46亿美元,进口凝析油34批货值32.33亿美元,进口燃料油31批货值5.64亿美元。

为了使古雷石化园区将来成为一座“技术一流、速度一流、生态一流”的现代化临港石化产业园区,漳州检验检疫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古雷腾飞!

一流的检验团队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等于“谋杀”企业。为了给企业节省通关时间,针对古雷港区离漳州检验检疫局有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往返两地花费时间过多的问题,漳州检验检疫局专门成立现场检验小组,由资深检验人员担任负责人。

“有时候大型成套设备进口密集,数量大,检验人员白天检验,晚上就住在工地附近,有时候一个多月回不了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说道,“挺佩服他们的”。

该现场检验小组组长是一位50多岁的前辈,从事设备检验将近30年,他说为了不耽误项目进程,为了确保设备质量安全,必须每天都带着大家一丝不苟地盯着设备的质量、数量和规格是否有问题,就算加班加点,也没有半句怨言。

正是有这种具有奉献精神的检验团队,15批货值1200万美元的不合格成套设备才能被及时拒之国门外,这些不合格的成套设备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品质缺陷、型号不符、数量短少、木质包装检疫不合格、设备上的警告信息等部位的文字信息不符合我国相关标准规定等方面;正是有这种具有严谨负责的检验团队,才使得20批货值2.7亿美元的不合格原油浮出水面,问题主要涉及密度、残碳项目、运动粘度、重量鉴定等方面,为企业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