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全方位服务助推古雷石化产业发展侧记

zz.fjsen.com  2014-12-18 11:22:33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流的技术支撑

“以后我们就要与这些进口原油为伍了,心里好虚,总感觉随时要被这难闻的气味熏倒。”一个边检兵在联检大楼的电梯里忧心地说道。

正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漳州检验检疫局迅速行动,首先与其他口岸单位同志进行沟通,发现他们都存在同样的困惑,随即组织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开会讨论,决定组织一场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护培训,消除大家的恐惧。通过现场演示、视频讲解等方式让各单位同仁豁然开朗,全面了解了危险化学品的物化性质和安全防护措施。

“你们能不能再缩短原油的检测时间啊?”这是在检企交流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漳州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提出建设古雷石化实验室方案。经请示通过在古雷联检大楼成立石化检测实验室,现已进入了设备验收阶段,即将实现“即抽即检”的模式,检测周期将从原来的一周降至2天。

实验室建成后,具备辖区内涉及的进出口石油及石油产品齐全的检测能力,能够承担法定检验要求的全部检测项目,为漳州市清洁能源、绿色产业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及能力保障。 另外漳州检验检疫局还将公开招聘高水平检测人才,确保实验室从软硬件都能够达到一流水平。 一流的服务水平

“一定要把古雷石化的检验监管和服务做到极致”,漳州检验检疫局党组一声令下,全局都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检验小组,经过多次开会讨论,针对古雷石化工程项目特点,制定了一系列的服务举措。

由局长亲自带队多次深入企业调研,组织专家为企业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培训,检验小组更是从进口原油及设备的报检、检验、出证及对外索赔各个环节入手,提前收集原油检验标准、进口设备情况,在检验过程中加强风险管理,简化手续,优化流程,确保进口设备尽快安装调试,节约时间,全力助推项目建设的稳步发展。

在进口设备过程中,针对翔鹭石化公司进口设备急需进口使用却未办理“项目管理”的情况,漳州检验检疫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特事特办,积极协调企业和上级相关处室,及时完成了“翔鹭”项目备案的初审工作,并派专人将“项目备案”申请材料报送审批,将原本需要1周的时间缩短在2天内高效地完成了企业急需办理的项目追加备案的审批工作,为企业进口货物的快速通关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保障了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

古雷石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时不我待、抢抓机遇的使命感;得益于埋头苦干、敢拼会赢的精气神;得益于说到做到、说好做好的执行力;得益于勇于创新、敢于问责的机制保障;更得益于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漳州检验检疫局将继续保持开放、坚定、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继续高效务实地为古雷石化项目提供好服务,为确保项目顺利投产,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临港石化产业基地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