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校长:取消6类高考加分政策对漳州影响不大

zz.fjsen.com  2014-12-19 09:17:35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教育部出台两部重磅文件,明年1月1日起取消6类高考加分政策。昨日,海都记者采访漳州本地多所学校。他们表示,早在今年高考时,部分加分政策就取消了,漳州师生对此已有心理准备,算是平滑过渡。不过,如学生成绩特别优秀,依然可保送。

海都记者获悉,早在今年高考时,奥林匹克竞赛的加分项目就已取消,只是“省三好学生”还可以加分。漳州一中校长方跃飞称,加分政策取消,部分有特长、奥赛成绩高的学生就失去加分优势。他表示,这次政策出台后,对漳州的学校影响并不大。他希望考生不要被这些外围政策影响,应该专心备考,“无论政策怎么变化,成绩才是最主要的,接下来要进入高三总复习阶段,学生们应该多花时间复习。”

方跃飞说,这个政策还是留有一定空间的,如果某科考试成绩特别好的学生,可以在高考后再参加后续测试,而学校自主招生的时间也定在高考后、出分前,可能对学生填报志愿有一些影响。

正兴学校副校长冯晓东认为:“一般这些政策是加10分左右,在全省排名加10分就差很多了,对一些偏科学生来说,确实比较不利。但如果成绩特别优秀的话,或者奥赛成绩在全省、全国都有名次,是可以参加保送的。”他表示,学生在奥赛、体育等项目上投入精力多,如果不加分,这些项目仍保留,就跟学习有冲突。

今年1月1日之前获得的奖项,也不能加分了。“加分的只是少数群体的人,对大多数考生来说还是没有影响的。”漳州一位资深教师说,政策也鼓励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高校艺术团。这位老师认为,一些体育类竞赛有造假加分,对其他考生很不公平,取消反而利于学生全面发展。这些项目不与高考挂钩,学生也可腾出更多时间来学习,家长也不会盲目逼着孩子去培训、比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一中校长 取消加分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