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资区老人换银行卡后 养老金每月少10元?

zz.fjsen.com  2014-12-20 09:54:36  黄一红 吴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吴芳)“换了家银行后,我每月的养老保险从90元变成了80元,这不合理啊!”家住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江村丁洋的71岁老人林才英,昨日拨打海都热线通称,这几个月领的新农保比以前少了,他很不解。

林才英老人说,他和老伴这几年都是凭折在中国邮政银行网点领的钱,最后一次,是7月份领的90元,原以为,以后每月都能有90元。

从8月份开始,村里统一换了新卡,以后领钱,都得去中国银行了。前几天,老人拿着新卡到中国银行,8月到10月合起来,只领到了240元,平均一个月少了10块钱,老人十分不解,与同村参保老人闲聊之后,发现原来大家也都在纳闷这事。他们猜测,每月保险费下降,是不是和换银行有关。

昨日,海都记者将林才英的疑惑,反馈给了龙海市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一位许姓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1月开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从原有的65元提为70元,按70元的标准发放了几个月后,今年6月,又将70元的标准提高至80元。但是,因考虑到文件没正式下发及其他原因,6月的新农保还是按原来的70元发,另10元放在7月份补发,所以7月份领到的是90元。之后从8月起恢复正常,按80元发放。因这期间刚好碰上更换银行发放新农保的当口,这才给参保人造成了误会。

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参保人员依然认为自己拿到手的金额少了,与实际情况不符合,可带上身份证、新旧的银行存折和银行卡,到服务中心进一步咨询和核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商投资区 银行卡 养老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