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2014年度海上搜救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zz.fjsen.com  2014-12-23 07:47:03  肖水西 蓝宏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蓝宏德)12月18日,漳州市召开2014年度海上搜救工作会议,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翼腾同志出席会议,漳州海事局、漳州市安监局、漳州军区等32家搜救成员单位、搜救有功船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漳州海事局郭志强局长通报了2014年度漳州市海上搜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部署2015年海上搜救重点工作。漳州市人民政府张翼腾副市长做了讲话,要求增强进一步做好海上搜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隐患意识、强化应急演练、强化搜救能力建设、强化预防预警监控、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并认真做好海上搜救应急保障。

会议指出,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严格履行了海上搜救职责,海上搜救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对漳州市海上搜救工作作出的贡献的东山县人民政府、“闽东渔63333”等有功单位和船舶进行了表彰,激励成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为海上人命、财产救助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履行职责,切实抓好海上搜救工作。要加强预警防范能力,加强危险源监测预控,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增强防范各类险情的能力。同时整合搜救资源,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救助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推进漳州沿海县市搜救力量建设,不断增强快速反应和整体协作的能力。

笔者从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今年该中心共组织搜救行动23次,调派商船、渔船及其他社会力量船舶51艘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17艘,遇险人员192人,成功率96%,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事故发生后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海洋环境污染。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2014年度 海上搜救工作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