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成立 金正昆开讲

zz.fjsen.com  2014-12-23 08:04:18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副校长李顺兴与金正昆教授共同为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揭牌

金正昆教授受聘为闽南师范大学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名誉主任

东南网漳州1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 通讯员 陈小环)为进一步传播文明得体的商务礼仪规范,提升省内外社会组织、社会人士的公共关系形象与商务礼仪素养,昨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揭牌成立。闽南师范大学校领导李顺兴、蒋一婷、黄来渊出席揭牌仪式。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顺兴、当代知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共同为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名誉顾问、顾问、名誉主任聘任仪式随即开始。当代知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金正昆受聘为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名誉主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部主任殷陆军、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等受聘为中心名誉顾问。       

“公共关系讲究传播,传播力决定影响力。闽南师范大学成立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能发挥闽南师大的影响力,发出漳州乃至福建的好声音。”金正昆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交往的艺术和规则,礼仪讲尊重别人、善待别人,讲与人合作、与人为善。如果一个人不懂的善待别人,就等于孤家寡人,就等于自绝于他人,就无法得到别人的尊重。”聘任仪式结束后,金正昆教授还为闽南师范大学师生作了题为《人际关系与有效沟通》的礼仪专题讲座。    

   

据了解,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由闽南师范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礼仪与公共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成立,将汇聚一批福建省内外从事伦理学、形体美学、公共关系、商务礼仪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一部分政府行政机构的相关人士,致力于构建福建省在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研究、教学、培训领域的一流平台,为政府机构、中外企业和其它社会组织提供公共关系咨询、公共关系培训及塑造公共关系形象的礼仪培训,并将在青少年国学礼仪文化、大学生入职礼仪、商务形象设计、政务礼仪、服务礼仪、教师礼仪等项目方面提供专业培训与服务。

今后,闽南师范大学还将与漳州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企业家协会等机构定期联合举办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的专题论坛及相关学术会议,积极参与漳州市礼仪文明建设,为漳州市文明礼仪建设工作提供策略支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