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完善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 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zz.fjsen.com  2014-12-23 13:42:00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吴航燕 本网记者 黄章富)近年来,漳州龙文区把社区居委会的办公用房和公用服务设施用房建设纳入建设单位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规划中,督促开发建设单位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要求进行建设,按时提供公用服务设施用房,并与社区签订用房协议。

据统计,龙文区已有锦绣、毅阳、仁和、融升、铁路、新街、香榭等13个社区跟开发建设单位签订用房协议,房屋面积共3000多平方米。在此基础上,龙文区民政局在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过程中,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近年来,共争取到省、市、区资金支持200多万元,专款用于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

为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方面服务。龙文区本着“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使用效率最优化”的要求,推进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大力实施社区建设“五个一”工程:即一个便民服务中心、一个警务室、一个文化阅览室、一个计生卫生服务室、一个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统筹社区卫生、文化、体育、养老、警务、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残疾人康复、青少年活动等规划建设,形成“小政权、大社会”的社区自治功能。

截至目前,已有蓝田镇毅阳、步文镇天亭、锦绣、万达、香榭、仁和、荣昌、同昌、浦东、融升、郭坑镇铁路、新街以及开发区檀香等13个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基本达到规范化的要求,大大提升了社区的综合服务水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