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冬至街头腊肠高挂 今明两天早晚气温降得快

zz.fjsen.com  2014-12-23 09:27:40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气温今天升 暖阳明日来

本周我省冷空气活跃,气温变动大,防冻防寒仍是主打

冬至街头,腊肠高挂——昨日下午摄于漳州香港路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今明两天,漳州天空中云量比较少,辐射减弱,早晚气温降得快。今天,漳州各地早晚的温差还比较大。后天开始,云量多,早晚的气温就没那么低,还有阳光相伴,追随多日的阴冷天气将有所缓解。不过,还是要提醒中北部的市民,今天早晨,局部仍有霜或霜冻。有早起晨练的市民,多添衣物,注意防冻。

全省方面,本周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明后天多云为主,但周末将有小雨。周末,全省的气温会有小幅度的下降。

今日高温回升迅速 昼夜温差大

昨天是冬至,天冷飕飕。俗话说,“吃了冬至面,一天长一线”。说的是,冬至过后,阳光直射的位置开始由南往北移动,地处北半球的我国,白天逐渐加长了。在漳州,冬至习俗中,朋友圈里晒得最多的,莫过于汤圆了。街边的撒了芝麻的甜汤圆,家里温暖牌手搓汤圆,还有超市里买来的各种口味汤圆……各式的汤圆,占据了小伙伴一整天的微信圈。

昨天的天气,来一碗热汤圆,是再好不过的了。受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漳州全市晨起的气温降低,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3.7℃。预报员说,冷空气是在前一晚夜里入侵漳州的,大约会持续到今天早晨。今天白天,气温就逐步回升了,再加上暖阳相随,各地午后的高温将回升迅速。明天,全市早晚的气温上升,沿海局部地区最高温将突破10℃,市区的最高温或突破20℃。

今明两天,天空中云量比较少,辐射减弱,早晚气温降得快。后天开始,云量多,早晚的气温就没那么低了,还会出太阳呢。

预报员说,冬至过后,我国的东部受庞大的干冷空气团控制,天气很寒冷。民俗中,开始进入数九寒天中。这个节气,漳州常吹东北风,气候比较干燥。干冷的空气,小伙伴要对皮肤采取保湿防冻的措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冬至 腊肠高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