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文学院与台南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14-12-26 15:58:53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郭钰婷 文/图 通讯员 陈小环)12月26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台南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台南大学林登顺教授、嘉南药理大学汪中文教授、闽南师大黄金明教授等闽粤台部分高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传统文化研究院(所)长出席签署仪式。

合作协议商定,双方在学生互派、教师交流、联办暑期专题研习营、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等方面将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台南大学林顺登教授介绍,在学生互派方面,大陆生到台南大学学习,将遵循“2+8+10”的原则,即“2”个免学费名额、“8”个一般生学费名额、“10”个国际生学费名额。

林顺登教授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闽南师大文学院与台南大学就有过多次交流,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往后两校开展正式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他认为,台湾在教育方式上受到了更多西方的影响,更加活泼多样,相较之下大陆则更为传统,这一点在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中体现得尤为明显。而台湾学生来到大陆,则有助于他们在闽南语、戏剧、南音等方面得到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12月25日至27日期间,闽粤台部分高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传统文化研究院(所)长将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特色项目的延伸合作及两岸学术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会谈。

27日,闽南师大文学院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将在长泰龙人古琴村举行挂牌仪式,加强文化企业与高校的互动合作,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闽南师大文学院 台南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