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好样的!漳州市政府百万元奖励见义勇为模范

zz.fjsen.com  2015-01-01 08:00:51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他们好样的!

漳州市政府百万元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群体、省级模范

 

62岁的陈色,为救女童被车撞倒

东南网1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为了救落水女孩,漳州南靖县书洋镇赤州村村民肖财金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昨日,肖财金被授予漳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亲属代表他接受了表彰。

在昨日召开的漳州市第二十一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群体表彰大会上,24位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和6位省级见义勇为模范受到表彰。这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模范,年龄最大的已达75岁,最小的只有22岁,其中一大部分是80后。

据了解,24位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共获得奖励金90万元,6位省级见义勇为模范也受到漳州市的奖励。

救落水女孩 37岁村民献出生命

2014年6月21日16时许,南靖县书洋镇赤州村村民肖财金带着12岁的儿子到云水谣景区游玩。突然,一名在浅水区戏水的小女孩被急流卷入深水区,危在旦夕。肖财金顾不上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溪中。游了10多米远,肖财金终于拉住小女孩。他用左手抱着小女孩,迎着逆流,奋力朝岸边游去。游至离岸边近3米时,肖财金感到自己已经支撑不住了,便拼尽最后力气将手中的落水女孩推递给跳进溪中帮助救人的游客刘胜手中。

落水小女孩得救了,但年仅37岁的肖财金耗尽了力气,被急流卷入溪底,再也没有起来。

90后男生 飞身踢倒抢匪

2013年11月21日18时许,1992年出生的东山县前楼镇前楼村村民吴炎斌,骑电动车途经东山县西铺镇新城路中国农业银行路段时,看见一男子用力扯走一女子肩上的挂包后逃窜。吴炎斌立即扔下电动车追至小巷子深处,飞身一脚,先将男子踢倒在地,又扑上去与其搏斗,最终将男子控制。

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他将该男子扭送西埔派出所,又帮助受害人沈某找回被抢的挂包(内有现金3800元及手机等价值4000余元)。经查,被吴炎斌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男,1996年8月生,贵州省纳雍县人)是个累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 百万元奖励 见义勇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