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站进站口摊点倒胃口 占道严重影响出站

zz.fjsen.com  2015-01-09 08:40:35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东站进站口 摊点倒胃口

市民反映,漳州东站进站口摊贩占道严重,影响乘客进出站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 张伟华/图)漳州东站的进站口前,竟然成了摊贩的摆摊点。近日,一名读者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此事并表示,在进站口前面随意摆摊,不仅乘客进出站受阻,也有损一个城市的形象。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赶到了漳州东站。虽然车站广场前乘客不多,但在进站口前的通道上,仍然摆着几个由手推车制成的摊点,贩卖水果、饮料、方便面等食物。不仅如此,售票大厅前也有一个推车摊点摆在那里。其中一位摊点的老伯说,他们是附近的村民,在这里摆摊就是想赚点生活费,“现在人少,也赚不到钱”。不过,老伯说,他还会坚持到下午。

广场边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铺老板说,在进站口通道摆摊,已经存在很久。“如果有火车进站时,流动摊点会排成一排,占着整条通道。”

漳州东站的黄书记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也无奈。“出了进站口的台阶,就不归我们火车站管辖,所以我们也拿这些流动摊贩没办法。”

黄书记也坦承,这些流动摊贩已经存在很久。“每次城管执法人员过来,这些摊贩就立即撤走,但城管一走,他们又出现,跟城管‘打游击’。这些流动摊贩虽然给乘客带来一些便利,但同时也给乘客带来了麻烦。除了流动摊贩外,还有摩的、出租车、私家车乱停的现象,也阻碍了乘客进站。”

黄书记表示,虽然目前车站的日人流量不大,但马上就要到春运了,他们也希望当地政府能尽快将这些流动摊点清场,保证乘客的正常通行。昨日下午,龙文区郭坑镇党委书记王龙庆表示,要加大该区域的城管巡视力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东站 摊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