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拟投180亿 建设90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zz.fjsen.com  2015-01-15 07:32:36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云平高速力争今年开建

漳州基础设施拟投资180亿元,拟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0个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通讯员 林俊河 文/图)云霄至平和将有高速公路了,而且力争今年内开建。这是导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年漳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在新的一年里,漳州基础设施拟投资180亿元。与会的漳州市副市长王毅群透露,今年拟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90个,包括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港航建设、场站建设、铁路和城市轨道建设等。

云平高速:漳梅高速云霄至平和段,路线方案起于云霄县东厦镇浯田,设浯田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公路相连,经东厦镇、火田镇、马铺乡进入平和县。在安厚镇东寨村设东寨枢纽互通连接沈海复线漳州天宝至诏安段,并与之共线至坂仔镇黄墘(共线里程18.410公里),设径口枢纽互通与沈海复线分离,经崎岭乡、九峰镇、长乐乡,后至终点平和县九峰镇赤石附近。接广东境内段至梅州的高速公路,路线总里程94.829公里。其中与沈海复线共线18.410公里,新建里程76.419公里,估算投资71.85亿元。沿线设浯田枢纽互通、火田互通、下河互通、安厚互通、东寨枢纽互通、径口枢纽互通、坂仔互通、九峰互通等8处互通,设新为楼、坂仔和九峰3处服务区。

解读2014年

高速路突破500公里

据漳州市交通局局长刘加来介绍,2014年,漳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50.68亿元(不含铁路1.18亿元),居全省前列,去年投资额接近“十一五”五年投资总和(171亿元)。

高速公路方面,完成投资36.55亿元,通车里程首次突破500公里,达到525公里,比“十一五”247公里增长113%。其中,续建漳永高速公路漳州段、东山联络线等2个项目,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漳州段)于6月29日开工。

新增高等级公路百余公里

普通公路方面,完成投资89.45亿元,建成迎宾西路改造工程、古雷疏港路、沿海大通道云霄核电段、朝阳隧道等普通干线公路项目,新增高等级公路127.8公里(其中一级公路81.2公里、二级公路46.6公里)。

完成国省道路面大修工程83公里,厦漳同城大道、新江东大桥以及沿海大通道漳浦段、龙海段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新增公交车209部

公交交通方面,漳州全市投资近1亿元,新增公交车209部。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165部,首次投放20部纯电动公交车,填补了漳州市空白;积极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共新增线路20条,优化延伸线路16条。同时,采用公司化经营模式,在县区新投放出租汽车运力350部,基本满足了群众出行需求。

港航建设方面,完成投资11.05亿元,推进古雷作业区南-3#、南-4#泊位,古雷航道三期工程、后石港区3#泊位等项目。漳州市首个30万吨级码头——古雷南2#泊位开始试运行,为PX项目投入试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基础设施 云平高速 今年开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