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5所公办幼儿园摇号招生 每人参加一所园摇号

zz.fjsen.com  2015-02-07 07:45:40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市区5所公办幼儿园摇号招生

其中漳州市直4所、芗城区属1所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今年起,户籍在芗城区东铺头、巷口、新桥、西桥、通北、南坑六个街道办事处的适龄儿童,可参加芗城市区公办幼儿园(含市直4所公办幼儿园)的随机抽签,公平享受公办教育资源。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关于2015年漳州芗城市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新鲜出炉,并透露了这一消息。

市区公办园布局不合理

目前,芗城市区有5500多名适龄儿童,而公办幼儿园只能容纳四五百名儿童。

面临着“僧多粥少”的局面,漳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芗城区六个街道办事处公办幼儿园布局还不合理,未实现每个街道办事处都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因此市直四所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暂时与芗城区属公办幼儿园一起由芗城区教育局统筹进行招生,以缓解芗城市区居民子女入读公办幼儿园的需求。

每人参加一所园摇号

《意见》称,此次招生,以幼儿园办园规模确定招生计划,户籍在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的适龄儿童为招生对象,且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参加一所幼儿园的报名登记、随机抽签。

此次实行自愿+随机抽签的方式,适龄儿童家长可自愿到市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申请登记。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公办幼儿园 摇号招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