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人多车多天桥少 立体人行通道应纳入城建规划

zz.fjsen.com  2015-02-07 08:0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立体人行通道应纳入城建规划

漳州市区许多路口车来车往,迫切需要人行天桥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文 张伟华/图)车辆逐渐增多,可在漳州,长期以来,在规划建设中只在道路十字路口处设置人行横道,步行者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时间差横穿机动车道。很少在繁华街区、重要路口建立体人行通道,既增加了步行者的事故风险,又降低了道路通行速度。

为此,漳州市政协委员魏国富提出《建议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合理布局立体人行通道》的提案,建议立体人行通道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把人流、车流密集区作为立体人行通道选点的重要参考。

调查:人多车多天桥少

丹霞路与胜利路的十字路口,向来人多车多。

昨日中午上下班高峰期,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丹霞路的绿灯亮了,几名行人正从人行横道通过,可这时胜利路上的两辆摩托车却不顾红灯,横冲硬闯,危及行人安全。同时,个别行人安全意识薄弱,也会不顾安全,闯红灯。“从这里横行好险,好几次都差点被撞了。”一名郑姓阿婆说,她住丹霞新城,经常去沃尔玛买东西,都要从人行横道走过,可这里车太多了,且一些人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好几次明明是绿灯了,仍有电动车冲过来,很危险。

导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漳州市城区已有多条横纵向主干道,而这些主干道交会处,人流、车流密集,同时,在主要商住区、商品交易集散中心、车站、大型医院和学校门口、公园休闲场所的进出口处,也是人多车多。

可目前,漳州市城区仅设置了三座人行天桥,即安然桥以及江滨路的2座天桥,远不能满足人车分流的需求。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天桥少 立体人行通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