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低电压综合治理 电压更稳了

zz.fjsen.com  2015-03-05 11:53:09  尹善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5日讯(通讯员 尹善蕾)“现在电压都这么稳定了,我家的稳压器都用不上了,最近正找人帮忙‘处理’呢。现在大伙用电都稳了,这稳压器还真卖不出去了。呵呵。”在刚摆脱低电压困扰的龙文区步文镇,不少村民虽为如何“处理”这些原本炙手可热的稳压器而犯起了“愁”,可心里却对供电的日益稳定所带来的好处而欢喜不已:用电高峰期时亮不起灯、煮不熟饭、打不开电视等现象已成为历史,原本老旧的供电设施、凌乱的线路已被一个个标识规范醒目的设备、一条条走径美观的导线和布线整齐错落有致的表箱所取代……而这些均得益于漳州供电公司实施的低电压综合整治工程。

2014年来,该公司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农村低电压改造工作,共新增低压线路305条,共计429千米,新增配变256台,有效解决了农村电网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

找准源头 摸清底细

“我家一到夏天用电大,电压偏低,表箱空气开关常烧掉,一个月叫你们维修好几次,太影响用电。”“我们这怎么一到中午、晚上吃饭时间,就经常跳阐,听说是‘低电压’?” 近年来,随着漳州农村经济蓬勃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空调、电冰箱、电脑、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在农村迅速普及,漳州农村地区用电负荷大幅攀升,在漳浦、诏安、平和等地低电压现象颇为严重,村民深受其扰。

“要想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就要找准源头,才能明确治理方向。”2014年,漳州供电公司将低电压整治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抽调专业骨干成立“低电压整治”工作组,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95598投诉工单及供电所现场排查等手段,对全市1494个台区开展了细致周密的调查分析,梳理产生低电压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对发现低电压台区立即开展勘察、设计评审工作,并列入项目储备;以供电所为单位开展客户侧“低电压”情况调查,对供电半径过长、线径过小、配变过载、无功补偿不足、易发生“低电压”的地区排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根据不同用电村实际情况,组织召开多次专题调度会议,本着“优先解决紧急问题、重点解决严重问题、逐步解决一般问题”的原则,制定“一台区一方案”。

经过细致的排查、摸底,该公司发现,全市低电压问题主要呈以下特点:在地域上,主要分布在居民集中、改造难度大的老城区和农村偏远山区;在时间上,主要是夏季高温大量空调负荷集中启用时期,春节期间大量农民返乡过年和大量家电集中使用时期。找到问题的根源就要想办法解决。为此,漳州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低电压治理专项会议,就低电压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署,明确工作方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