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行政服务中心市工商局窗口喜获表彰

zz.fjsen.com  2015-03-14 09:2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服务效能 打造“星级窗口”

东南网漳州3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林润森 本网记者 王亚男)2014年 12月31日,平和润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专门给漳州行政服务中心市工商局窗口送来一面写有“勤政廉洁 高效快捷”的锦旗。这是今年以来该局收到企业赠送的第11面锦旗。这一面面锦旗,讲述着该窗口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星级窗口的一个个动人故事。该窗口也因成效显著,在连续2年获得优秀服务五星级窗口的基础上终获评优秀服务五星级窗口。

营造文明窗口氛围

展示阳光服务形象

“有了良好的形象,才能更有效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漳州经济发展。”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十佳先进个人”秦小蕾介绍说,该窗口创建的学习型窗口、创新型窗口、服务型窗口、效能型窗口、廉洁型窗口,让企业在服务质量上、方式上都相当满意。

该注册窗口划分了导办咨询、办事服务、等候休息、资料填写等功能区域,配置了咨询触摸屏、叫号机、饮水机还提供了老花镜、便民药箱等,以便于申请人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服务。

该窗口还推行网络便民举措,方便企业通过工商部门提供的网络服务平台查询、咨询、办理工商事务,让申办人办事有方向、备件有条理、问题有解答、审批有跟进,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办理工商事务。

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助推创业者圆梦

“现在到工商窗口办事太便捷了,不但办件材料可以一次搞定,办件时间也由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获得漳州市首张带二维码的新版营业执照的振鸿(漳州)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工商窗口真心为企业办事,值得点赞。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窗口是重要的展示点。该窗口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紧抓细节、注重服务、强化培训、扩大宣传,全力推行先照后证、外资企业直接登记、简化住所登记手续等9项改革措施,充分激发投资者创业热情,企业数量增长喜人。改革新政施行以来,新设立内资企业435户,与去年同比增加89.13%,注册资本37.58亿元,同比增长160.61%。

2014年3月,省委常委陈桦到工商窗口调研时,高度肯定窗口对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做出积极努力,称赞登记制度改革是“工商行政管理很大力度的一项改革、意义重大”。

开展个性化服务

满足群众多元需求

福建漳州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是漳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该集团的成立,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于福建漳州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经办人黄璐艳来说,2014年的最后一天特别难以忘怀。由于工作需要,该集团必须在2014年设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急匆匆的拿着相关材料到工商窗口。当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福建漳州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3家子公司、集团名称预先核准到集团设立登记,使得本应6个工作日完成的关联性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

个性化服务惠及的还有外资企业。投资总额达5.88亿元人民币的纳尔逊(中国)卫厨有限公司计划落户南靖,窗口主动协助企业与省工商局进行沟通,顺利使该名称在当天上午就备案完毕,并列入“绿色通道”,当场为企业办理了设立登记。窗口了解到企业在领取执照后仍需到建设、规划、消防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时,积极向中心业务一处反映,得到中心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进项目业主熟知全部审批事项路径,使企业后续各项审批得以全面、系统化办理,得到了企业极高赞誉。

这是该窗口为提升登记注册效率,根据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通过压缩时限、驻点办公、绿色通道等不同的方式,努力落实马上就办,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引导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跟踪服务,让企业得到了实惠,让群众感受到了便利,为工商赢得了肯定和赞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行政服务中心市工商局窗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