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七首岩公园本月开建 拟打造宗教朝圣圣地

zz.fjsen.com  2015-03-16 07:45:5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规划解读

七首岩文化公园分三期规划

近期(2015年-2018年)规划:以石狮岩现有寺院为载体,通过社会筹资和捐赠,兴建文殊铜殿、文殊经堂、文殊广场、弥陀佛石雕像、禅院、停车场、山门等。

中期(2019年-2021年)规划:在已经恢复石狮岩建设的基础上,沿袭历史的踪迹,加快其他六岩五庵寺院的整合及建设以及园林寺院的建筑风格,依山而立、用心打造,建成独有特色的佛教文化寺院建筑群,形成连贯性的佛事文化朝圣区。同时,兴建地藏宫、文殊学院、居士林、奇花植物园、树葡萄园区等。

远期(2022年-2025年)规划:完成以七首岩主轴为轴心的文殊道场的整体建设。核心建筑有文殊菩萨道场中轴、礼佛广场、文殊般若小区、般若学院、休闲长廊、居士禅院、习武场、佛香街、禅林素斋、佛教文化博览区等,使整个建筑群风格协调统一,并增加寺院的整体气势,增强建筑艺术和旅游观赏价值,以打造海峡两岸著名的佛教文化道场,真正形成“北五台、南七首”的宏大格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七首岩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