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七首岩公园本月开建 拟打造宗教朝圣圣地

zz.fjsen.com  2015-03-16 07:45:5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七首岩公园本月开建

规划面积3000亩,打造近郊文化公园、宗教朝圣圣地

 

东南网3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3月27日,漳州七首岩文化公园将举行启建仪式,届时还将举行文殊铜殿奠基仪式。

据了解,经过漳州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会议研究,规划3000亩筹建漳州七首岩文化公园。公园定位为近郊文化公园、宗教朝圣圣地、旅游休闲场所,展现“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风貌,成为“田园都市、生态之城”之精品,使游客在游览景区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自然美和人文美的陶冶,在佛教天籁之音的感召中,使内心得到净化,从而激发游客信士的向善和谐情怀。

根据规划,七首岩佛教文化历史悠久,且地处漳州市区,将充分利用山势俊美,集中力量、高起点地建设一批融宗教性、人文性、知识性于一体的佛教朝圣精品项目,与闽南文化生态走廊、荔枝海公园、水仙花公园、四馆一院、东南花都等,努力打造“北五台、南七首”的佛教文化园区的大格局。

据漳州地方史志记载,古漳州郊区有内、外七首岩。外七首岩在东郊,包括云洞岩、瑞竹岩等七处。内七首岩在南郊。此次将筹建的七首岩文化公园属内七首岩,将以千年古刹石狮岩为中心,包括虎崆岩、罗汉岩、玉泉岩、普陀岩、紫云岩、日照岩,共七处。漳州人习惯称山寺为岩,实际上“岩”与“寺”都是“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七首岩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