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工一年发明3300多项创新产品引喝彩

zz.fjsen.com  2015-03-19 09:31:14  郑来珍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五小”竞赛激发劳动热情

漳州职工一年发明3300多项创新产品

累计创造经济效益8600多万元

船舶漂移自动报警装置、冻煮鲍鱼肉去黑膜方法创新、首创漳浦剪纸卷轴装裱……3月16日,在漳州市第二届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展上,漳州市广大职工发明的创新产品引来观展者的阵阵喝彩。

2014年,漳州市第二届职工“五小”创新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广大职工围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改造旧设备、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和促进安全生产等方面,积极参与到“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竞赛活动中,发明3300多项创新产品,提出合理化建议2万多条,累计创造经济效益8600多万元。

此次成果展共展示87个项目。其中,船舶漂移自动报警装置设计,SL2100、SL3100气缸盖钻镗自动线PLC电气线路改造等2个项目荣获漳州市第二届职工“五小”创新项目一等奖。船舶漂移自动报警装置设计来自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发明人是杨志敏。该装置检测到所靠船舶漂移达30厘米时会发出报警信号,报警准确率达100%。该项创新,仅用4万元就解决了船舶漂移问题,节约经费1200多万元。

据介绍,2014年,我市有1600多家企事业单位、12万余名职工参加劳动竞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1700多场次。市总工会先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首届职工美容美发化妆美甲、叉车、电焊、起重机驾驶等技能比赛,促使298名职工通过比赛晋升技术等级。广大职工通过参加漳州市第二届职工“五小”创新竞赛活动,更是激发了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富美漳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漳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职工 创新产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