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不老“骑士”行遍漳州 平均年龄57岁

zz.fjsen.com  2015-03-20 09:40:53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平均年龄57岁 7天骑行606公里

8位不老“骑士”行遍漳州

 

8位平均年龄57岁的老人结束骑行漳州回到芗城

骑单车走遍漳州,你有想过吗?这个想法被8位平均年龄57岁的老人率先实现。昨日下午3点,这群心不老的“骑士”结束7天606公里的行程,胜利回到芗城。

“原本计划全程8天,现在算是提前一天完成。”林汉忠是骑行活动的总策划人,他说,骑行是低碳环保的有氧运动,平时喜欢这项健康的运动方式,但只在芗城区周围转,想到家乡漳州还有许多没有领略过的景色,便滋生了环行漳州的想法。一年前,他就拿出漳州地图开始策划,并将想法告诉乐途俱乐部的伙伴们,得到了大家的响应。最令他佩服的是,一位67岁的老人执意参加。

一路骑行的感受?老林与其他骑友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愉快。”原来,他们一路上遇到不少麻烦,仅车胎就爆了11个,也有肚子饿到“前胸贴后背”,最后直到下午3点多才找到人家吃上“午饭”。 每天8小时、近80公里的骑行,有不少队友吃不消,尤其是骑行到最高海拔1134米的华安贡鸭山时,他们遇到了他人难以想象的挑战,一路上,尽管自身肩上已背负20多斤的行李包,还是乐哈哈抢过他人的行李,互相帮衬。骑行途中遇到新鲜的人、事和风景,还是让他们笑逐颜开,林汉忠说,运动能磨练意志,也希望他们的行动,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健康环保的运动中来。(记者 罗培新 实习生 王鹏程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骑士 漳州 平均年龄 老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