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两违”治理突出三个拆违重点

zz.fjsen.com  2015-03-21 09:30:59  黄妍婷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全市住建规划国土城管工作会议获悉,市委市政府继续把“两违”综合治理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将突出三个拆违重点,力争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给我市的395万平方米拆违任务。

三个拆违重点为:一是加大对水源保护区、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城市公共用地、小区公共空间、临时建设用地改变用途等“五个部位”专项整治;二是对领导干部的违法建筑、规模大影响大的违法建筑、长期举报得不到处置的违法建筑、顶风作案新增的违法建筑一拆到底;三是大幅提高实体建筑拆除比例,去年全市实体建筑拆除比例为58.6%,今年要实现65%以上,力争达到70%。

根据部署,我市还将开展“无违建”创建工作,将在全市推出1-2个“无违建”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创建1个以上“无违建”村(居、小区),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巩固拆违成果,杜绝新增违建。

此外,今年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提出把拆后土地利用率作为考核目标之一,将推动各地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做到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不断扩大“拆出美丽环境、拆出土地资源”的成果。(记者 黄妍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今年 “两违” 治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